close

timehop 是一個神App。

當年今日的一幕幕出現,給我再自我反省的時間。這幾天都是一大清早在床上看以前的自己在做什麼。

本來只是要看一下今天的攝影技術比從前有多了得多進步,但一看就會自然的將生活素質比較起來。現在沒錯是比從前充裕了,不過我有比以前開心嗎?我不能肯定的點頭。

工作是大有進步,由四年前的一腳踢到兩年前的5人公司再變成現在要管20人。薪水翻了幾倍。

跟家人的關係沒怎樣變好或差,大概這就已經算不錯了。

感情是由一個人的身上跳到另一個宿主,跟跳蚤沒兩樣。千絲萬縷的關係還在。總括來說是非常豐富多姿多彩

不過,近年好像再找不到自己。沒有目標,只是看到前面有路便走。不是被牽著鼻子,腿卻真的不受控制⋯⋯

其中有想過太多。有想過一天會變成落難後被尋回的王子、死不認是自己的玻璃鞋的公主然後被覺得很為人著想、分到沒關係的人的遺產。

也愈來愈覺得從鏡子中看到身材沒變胖的我。

我開始有活在自己世界裡的感覺,但是又十分在乎其他人工作上開不開心。是,只是工作上,因為我已經變得沒幾個工作以外的朋友了。再說,工作上的可能只是我一廂情願的當他們是朋友,或者只因我是上司,他們不甘願也得要應酬我⋯⋯ 這一刻我好亂。在寫這篇之前我沒想到會聊起這些,本來想的是秀一下兩年前馬爾代夫的旅程而己⋯⋯

我好久沒有這麼的亂,無論是思緒或是文字的邏輯。我是想到就寫出來,沒回頭去檢字檢自己的想法。

************

好,正題其實是,我不想再去馬爾代夫了。我不會沖浪,而且我不想連續幾天浮潛。也不想被困在小島上硬要跟不同的高層們溝通。在辦公室內可以,在這種地方,我身體裡抗拒的聲音,跟對群眾恐懼症一樣令我好害怕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在上環的白領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